塔斯马尼亚积极生活环境规划和设计指南

Author: 商立辉(健康城市实验室)Upload date: 2020-07-07
本指南针对塔斯马尼亚州的一些现状(如人口分散、体育活动空间有待改善、由很多重要的文物建筑、公共交通的选择较少等),提出建设宜居和无障碍社区的目标,从出行方式、街道、开放空间、基础设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规划设计考虑。
Country: 澳大利亚 塔斯马尼亚州Professional Area : Standards & GuidelinesKeywords : 宜居,无障碍,体育活动
1. 编制背景
塔斯马尼亚的发展速度和规模通常比澳大利亚本土慢,规模也较小,许多领域都有改善体育活动机会的空间,而无需对建筑环境进行重大重新设计。因此应简化改造过程,推广现有基础设施,鼓励更多人使用,并增加人们积极参与体育活动的机会。

2. 编制目标

本手册通过一系列设计考虑和相关策略解决了开发的重大社会和环境影响,旨在创造更高的住宅密度,混合用途的分区(住宅和商业用途相结合),相互连接的街道和公共交通,以打造更适合居住的地区,并为步行和骑自行车提供更多机会。

3. 主体内容
3.1宜居和无障碍的社区
我们需要更紧凑、连接更紧密的社区与现有的公共交通走廊相结合,通过提供安全步行和骑自行车的机会,减少出行总距离,减少对汽车的依赖。步行和骑自行车是替代许多汽车出行的重要机会。              

在综合交通与土地利用规划上,我们需要确保我们的土地利用决策支持我们的客运系统。虽然我们不能改变过去的土地利用规划决策,但我们可以使我们现有的都市区更具可持续性。

3.2规划设计考虑
3.2.1 步行和自行车路线
(1)建立连接
(2)创造刺激和有吸引力的路线
(3)为所有人最大化步行和自行车路线的可达性
3.2.2 街道
(1)建立慢行交通以促进街道安全
(2)支持公路自行车手
(3)创建清晰、直接的街道网络
(4)创造有吸引力和受欢迎的街道
3.2.3本地驻留点
(1)鼓励用途混合、适合步行的社区
(2)提供社区之“心”来培养社区精神
(3)提供舒适和方便的设施
(4)支持行人和周期性访问当地目的地
3.2.4开放空间
(1)创造迷人的开放空间
(2)鼓励主动娱乐
(3)提供舒适和方便
(4)创造安全的开放空间
3.2.5公共交通
(1)使公共交通工具容易接近
(2)提供安全的、明显的停车站点
(3)鼓励双模式旅程作为减少汽车依赖的手段
(4)提供舒适和方便的设施
3.2.6 基础设施的支持
(1)为行动不便的人提供作为,并鼓励社交互动
(2)提供标牌以协助徒步和自行车寻找路线
(3)提供并维护夜间使用的路线和空间的照明,以提高安全性
(4)利用种植改善小气候,增加路线和空间的易读性和吸引力
3.2.7 培养社区精神
(1)让你的社区参与计划的活动
(2)增加公共场所的使用和体力活动的参与

4.总结

本指南从步行和自行车路线、街道、本地驻留点、开放空间、公共交通、基础设施支持、培养社区精神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较为细致的改造策略,为建设宜居、无障碍、可持续性的社区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