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芝加哥2.0

Author: 李婧雯(健康城市实验室)Upload date: 2020-07-04
2014年9月,芝加哥公共卫生部(CDPH)与“健康芝加哥伙伴关系”合作发起了一项全面的社区健康评估,以收集和分析健康数据,并根据这些发现确定战略性问题,以改善芝加哥的健康公平性。“健康芝加哥2.0”将为芝加哥市政府正式制定“所有政策中的健康”方法,以确保每个城市机构都使用健康公平视角来开展工作,将为整个芝加哥的持续健康改善奠定基础。
Country: 美国 芝加哥Professional Area : Standards & GuidelinesKeywords : 健康公平,政策制定
1. 编制背景
基于社区健康评估结果,芝加哥公共卫生部召集了针对10个优先领域的行动小组,并历时五个月的时间制定了具体的策略。这些可行的策略构成了芝加哥四年期社区健康改善计划“健康芝加哥2.0”。每种策略都侧重于消除或消除健康不平等。

2. 编制目标

《健康芝加哥2.0》的基本目标是实现健康公平,并致力于减少城市的健康不平等现状,同时为芝加哥居民带来健康、经济等方面的系统性改善。

3. 主体内容

3.1改善芝加哥的建筑环境和交通条件,让居民在健康的社区中生活
目标:
将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班的成年人比例提高10%。
增加在社区感到安全的人的比例。
策略:
通过在规划,设计,运营和维护建筑环境中优先考虑行人,继续执行芝加哥的行人计划,并使芝加哥的完整街道政策和CDOT的行人优先模式等级制度化。
继续实施芝加哥自行车道网络计划2020自行车街计划,并采用基于政策的,更新的,覆盖全市的自行车计划,其中包括公平,健康和经济发展。
促进自行车共享者与公共卫生提供者之间的伙伴关系,以查明当地需求和卫生不平等现象,支持公平规划。
通过对CTA和Metra通勤铁路现代化进行投资来改善公共交通系统,以确保所有年龄和能力的骑手都能完全通行。
促进以人为本的计划,并鼓励在公共场所进行艺术和计划的活动。
继续进行大宗地块计划,使当前的业主可以拥有城市拥有的空地。
研究鼓励和资助包括混合土地在内的过境发展的方法。
实施芝加哥老年友好计划,其中纳入了新兴的社区老龄化政策和指南。

3.2通过消除芝加哥的所有行人,自行车和机动车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实现芝加哥的“零愿景”计划

目标:
每年将交通事故造成的重伤减少10%。
策略:
成立一个机构间委员会,以促进减少事故的新伙伴关系和生产策略。
支持制定旨在促进执法,教育,基础设施设计和数据分析的机构间伙伴关系和国家最佳做法的零愿景行动计划。

3.3减少气候变化的负面影响

策略:
与合作伙伴组织进行协调,以收集可为有关气候变化的最小化和响应的教育,宣传,资源开发和规划工作提供信息的数据。
开展公共教育运动以应对气候变化。
确保应急计划应对气候变化对脆弱人群的健康影响,并确保在紧急情况下为这些人群提供基本的卫生服务。
扩大努力以支持当地针对社区的系统和策略,以预防和应对气候变化。

3.4改善社区的经济活力,多样性和金融安全,以减少经济不平等

目标:
降低失业率。
增加拥有储蓄和资产的低收入人群的比例。
策略:
为社区提供更多机会,为主要的资本项目和机构扩展提供投入,以确保项目能够满足社区的需求。
支持工作家庭工作组的建议,即向员工提供带薪病假。
在所有需要的时间为工人提供负担得起的无障碍托儿服务。
扩大进入大学,职业培训和贸易学校的机会。
制定工作措施并为雇主提供指导,指导他们如何以可承受的价格为其员工增加价值和收益。
支持创建社区级企业孵化器和合作社,以支持小型企业发展。
扩大个人财务咨询服务的可用性,获得信贷和房屋所有权融资的机会。
扩大伊利诺伊州的所得税抵免额。
为机会青年,即失学或失业的18至24岁青年创造4,000个就业机会。

3.5创建并维护负担得起的,安全,健康,可访问的和支持性的住房

目标:
将高住房成本负担的家庭数量减少5%。
将永久性保障性住房增加5%。
到2020年通过示范健康房屋规范。
每年将生活在极低儿童机会社区中的铅中毒儿童比例降低10%。
策略:
保留负担得起的支持性住房。
建立一种结构,以开发更加平衡的住房组合,使住房安全,健康,可及且负担得起。
鼓励使用管理式护理实体和医院社区福利基金来建立基金,以建立和维持永久性支持性住房。
制定全面,积极的房屋检查计划。
探索理解和解决住房政策和项目对健康的影响的方法。

4. 总结

该指南旨在减少歧视和结构性不平等,通过改善公共健康的社会和结构决定因素,可以对社区的健康产生重大影响。因此,《健康芝加哥2.0》围绕建筑环境、经济发展、住房、教育等方面提供了可操作的策略,以提出必要的政策来改善当前公共健康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