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社区,可持续社区

Author: 李婧雯(健康城市实验室)Upload date: 2020-07-03
土地利用规划决策以我们才刚刚开始欣赏的方式塑造我们-肥胖、心脏病、心理健康、社会隔离、营养和空气质量。安大略专业规划师协会的成员致力于在整个安大略建立和促进健康的社区。为了履行这一承诺,该协会准备了一份针对健康和可持续社区的立场文件,重点是城市设计、交通运输和绿色基础设施的重要性。本文探讨了公共卫生与土地利用规划之间的联系,并包括了针对可促进社区健康的切实行动进行合作的策略。
Country: 加拿大Professional Area : Standards & GuidelinesKeywords : 健康社区,可持续性
1. 编制背景

人们的工作,生活和娱乐场所对于人们的生活质量至关重要。当前的建筑环境无法很好地解决新出现的公共卫生问题,并导致人类环境达不到最佳状态。这些问题并非小事,我们需要重新考虑建筑环境的期望,以更好地解决新出现的公共卫生问题。

2. 编制目标

《健康社区,可持续社区》的目的是探究公共卫生与土地利用规划之间的联系,针对城市设计、交通运输和绿色基础设施的重要性提出相应解决措施,从而使社区更具可持续性。

3. 主体内容
3.1城市设计
设计完善的多功能社区,便于增加就业,购物,教育,娱乐机会和医疗保健,有助于减少汽车出行并促进更健康,更积极的生活方式。
设计连接自然特征的综合性开放空间系统可能有助于缓解呼吸问题,促进体能活动并支持心理健康。

绿植改善城市和社区环境。我们的城市和社区(现有或新建)的绿化是让社区更健康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可以通过沿街道种植树木,特别是出行时出现最频繁的树木,提醒我们与自然环境的联系; 减少铺面范围,特别是地面停车场; 安装透水铺面和绿色屋顶; 并创造性地使用雨水功能。借助建筑技术,如使用三层玻璃,精心布置室外舒适区,以及在繁忙街道上种植树木可以减轻交通对社区的负面影响。

3.2交通运输
规划具有高度连接性并将交通和沿主要街道过境的社区进行规划时,必须结合适当的分布和支持性建筑形式。减少私家车道数量,增加专用过境车道,为密集的大道和中间人提供空间,促进过境和步行能力,这将有助于减少污染和事故发生。工作必须从各级政府和各级规划设计开始,例如:

每个专项规划和细分规划都应确保社区适应所有主要交通方式,并以便利的方式与其周围环境直接相连;动脉公路不应超过两条或四条专用车道; 如果有额外的出行需求,额外的走廊空间应专用于过境或自行车道;提供激励措施和抑制措施的综合出行需求管理战略应当到位;管理交通资源的新标准和方法应与土地使用规划相结合。

3.3基础设施
我们需要开放新的方式来设计、开发和实施支持上述城市形态和交通系统变化的新基础设施。规划社会基础设施还可以支持更健康的生活方式,特别是低收入家庭。
在安大略省的情况下,对公共卫生工作中关于蔓延和健康不良结果(包括肥胖)之间关系的结果进行优化和验证,以更好地开发针对安大略省独特建筑环境的土地使用和交通设计响应。
开发设计措施和运输建模方法,以更好地平衡步行,骑自行车和公共交通与汽车的需求。
准备更敏感的土地利用兼容性指导方针,以解决与安大略省的增长管理政策所要求的混合土地用途和更高密度相关的噪音和空气污染物。

制定适合不同情况的规划政策和方法;确保规划分析和决策使当地社区能够持续控制和管理变革。

4. 总结
该指导文件针对建设健康社区中需优先考虑的城市设计、交通运输及基础设施三个方面提出了优化举措,从而积极参与地方决策,以改善邻里的可持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