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兰,米尔顿凯恩斯:积极的城市延伸

Author: 韩煜璇(健康城市实验室)Upload date: 2020-06-30
米尔顿凯恩斯位于伦敦和伯明翰之间,布鲁克兰处于该市扩张边界。在进行新的城市建设时,如何通过规划、设计和管理,营造出更积极和健康的居住环境,布鲁克兰的案例给出了一个很好的示范。
Country: 英国Professional Area : CasesKeywords : 城市开发,积极设计
David Lock Associates作为英国积极设计导则 (2007 & 2015) 的主要研究和编写成员,希望能在新住区的设计中对导则中提出的原则进行实践。以综合的开放空间网络为框架,在里面建造彼此联系紧密的新房屋、学校、娱乐和休闲设施,从而为居民增加体育锻炼提供多种机会。


布鲁克兰是米尔顿凯恩斯东部城市边界处的城市延伸,基地位于M1高速公路和沿溪的布劳顿长线公园及Fen St.之间,整个区域长约2千米,宽600米。完工后,布鲁克兰兹将容纳2,501所新房屋,新人口将达到6,000人左右。自2007年设计及获得建设许可后,截至2015年,经过八年的建设,一些“积极设计十原则”的实践已经落地。

在设计中应用到的积极设计原则有:全民运动:新住房位于绿色开放空间网络中,方便居民获得活动、游憩、散步、骑自行车和娱乐的机会。步行社区:社区设施,包括学校、公园和游乐区,都在住宅的步行距离内(800米内)。步行和骑行专用道在街道上和开放空间中都有提供。连贯的步行和骑行路线:步行和骑行道路成网状互联,人们可以方便地用积极的出行方式去往目的地。区域内路网与米尔顿凯恩斯市域的步行道和“红道”网络相连通(总计超过 270 公里的安全路径)。社区设施并置:除了公园里和小学附近的游乐区,规划位于布劳顿布鲁克线性公园中的布鲁克兰广场社区中心将一所中学与商店、服务设施、附近的运动场和社区服务用房综合布置。

到2015年5月,当地已经有500多户新居民入住,根据开发商Places for People的年度报告,积极设计功能已成为购房者的重要考虑因素,新居民被环绕在房屋和住宅周围的丰富景观所吸引,交通便利的学校和便捷的步行/骑行路线也是他们选择布鲁克兰的原因之一。


来源:Sport England, Active design: planningfor health and wellbeing through sport and physical activity[R].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