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eller社区—Robert Mueller市政机场重建项目

Author: 乔丹(健康城市实验室)Upload date: 2020-05-26
Mueller社区原本是多年前的Robert Mueller市政机场,汽车为导向的发展模式造成该地区的发展空白。以构建多样,包容,可持续的宜居社区为目标,奥斯汀市经济发展部门和Catellus开发公司对该地区进行了多年的重新建设。社区建设集中在开放空间网络构建,步行骑行为导向的道路系统,公交导向的发展模式,更多创新创业、就业空间的创造,多样且可负担的住宅建设,绿色环保可持续的人居环境。截止目前,Mueller社区正在逐渐成为具有吸引力,促进居民和地区健康发展的活力社区。
Country: 奥斯汀市,德克萨斯洲,美国Professional Area : CasesKeywords : 机场再开发,公共空间网络,步行/骑行友好,公交导向,发展就业,住宅多样性,紧凑社区,混合用地,可持续发展

1.    背景介绍

Mueller社区原本是Robert Mueller 市政机场。70多年来,机场的影响导致了周边地区的投资减少和环境恶化。Mueller社区的实践已经经历了许多年,这一愿景源于1984年的机场搬迁(CARE)计划,该计划要求在城镇内建立一个新的城镇,促进紧凑和更高密度的发展,与周围的单户社区兼容。1996年,议会任命了16名成员组成的RMMA重建过程和目标工作组,呼吁建立一个紧凑的、步行导向的、多用途的社区,以替代整个地区的土地消耗和依赖汽车的发展模式。1997年,该市启动了一个为期三年的规划进程,在此期间,数百次公开会议被召开,以记录和进一步发展社区对奥斯汀市中心700英亩土地的愿景。在规划过程开始时,双方同意,德克萨斯州将根据RMMA再开发过程和目标特别工作组的指示,将240英亩的土地用于合并的州办公大楼,其余土地用于混合用途开发。到1999年,该州选择退出开发,并为整个地产制定了统一的再利用和再开发计划。2000年,奥斯汀市批准了RMMA再利用和再开发计划,2002Catellus被选为主开发商,并在两年内在该计划的基础上进行了更详细的完善。

2.    目标和任务

该项目旨在表明奥斯汀市致力于负责任和可持续的城市发展,并在奥斯汀进入新千年之际影响其增长形式和模式。机场的重新开发提供了创建一个新的多用途,可持续的宜居社区,增强邻近地区的生活质量和环境的机会。新社区的愿景——一个友好、多样和包容的社区,补充和扩展周围的社区,成为奥斯汀城市和社会结构的组成部分。

基于这一愿景,特别工作组和市议会为总体规划提出了一些明确的目标,指出重建RMMA必须通过有效的公私伙伴关系来调动长期市场力量,以促进:财政责任、经济发展、东奥斯汀振兴、与周边社区的兼容性、多样性、持续性,同时还呼吁:提供一种可行的替代城市蔓延的办法;打破IH-35造成的社会和物质障碍;并建立一个持续的过程,让居民参与社区的演变。

3.    实施机构的组织架构与运行机制

议会任命了16名成员组成的RMMA重建过程和目标工作组,通过有效的公私伙伴关系来调动长期市场力量。

4.    具体举措

(1)开放空间

Mueller社区为居民、员工和游客创造了重要的新的公共开放空间和娱乐机会。该开放空间系统超过总面积20%,约140英亩,为新社区提供了多样化的空间体验,包括大型公园和操场;小型公园(营造社区和邻里关系);城市广场和开放空间(提供社交聚会、庆祝活动和非正式互动);还有一个社区学校和社区娱乐区。

沿着场地周边,一个连续的景观绿道系统连接了周围的社区和开放空间,其中包括PattersonBartholomew公园和Morris Williams高尔夫球场,以及新社区内的活动和开放空间。Mueller社区开放空间旨在提供现有开放空间资源的无缝延伸,形成一个更大的区域内的绿道和公园链,不仅是为社区的居民和员工服务,更是为所有的奥斯汀人和游客提供一个热情友好的地方。

(2)道路

系统道路和街道的设计以一种最小化对邻近社区影响的方式来分配交通,并作为开放空间、人行和自行车网络的延伸。街道不仅作为运动走廊,也作为行人友好的公共空间,提供了位置感和方向感,并为社区的社会生活做出贡献。

道路采用分级的结构,并以此整理了社区内各区域的结构。街道模式的设计在IH-35和穆勒附近的区域道路动脉之间提供高效的多模式交通。内部的道路网络将交通分配到新社区的各种活动中,而不会给现有的周边街道带来负担;与周边街道建立多重连接以促进交通的均匀分布,阻止现有和未来社区内的穿越式交通。整个穆勒规划了一个综合的道路网络,包括自行车道、自行车道和小路,并对各道路的断面进行了专门化的设计。

(3)交通

交通的设计与规划围绕减少对汽车的依赖和更好的步行体验开展。奥斯丁一直在规划建设城市轨道交通和快速公交线路,这些线路从市中心向大学、机场和周边地区辐射。米勒为对这些地区进行大量公共投资与足够密度的建设,以发展以过境为基础的高容量社区。

总体规划中未来的铁路或高容量的公共汽车服务通过穆勒的心脏,保证绝大多数居民和雇员能在步行5-10分钟范围内到达公共交通系统。

城市和首都地铁已经与卡特勒斯合作,沿着伯克曼大道和穆勒大道建立可能的高容量走廊,以服务主要目的地,如镇中心区和戴尔儿童医疗中心。采用过境服务结合可步行目的地的集中和运输需求管理措施(例如,鼓励拼车,共享单车等),以转移这个新社区产生的单人行车交通。

(4)社区中心地区

城镇中心区采用步行和公交导向。中心区采用混合的用高度混合的用地模式(高密度的住宅和商业办公大楼、文化机构组成,地面环境包括商店、餐馆、咖啡馆、娱乐场所、高质量的公园和公共服务)。

在中心区的核心地带建立了一个步行和自行车友好的零售街,为居民和周围社区提供一个方便的目的地,同时也是奥斯汀各处居民的一个有吸引力的聚会场所。

Aldrich Street District (Town Center)内设置共享停车设施,以管理停车需求并促进“只停一次”的行为,允许建造较小规模的建筑,阻止建造大型现场车库。

市中心区将与多个开发商和用户一起逐步发展,将国家和地方企业混合在一起,以促进地区的创新创业。

(5)东北和西北象限地区。

指定了大约120英亩的土地用于增加就业、非盈利和其他用途。鼓励支持奥斯汀的本土企业和那些体现可持续价值的企业发展。(目前在建的区域有,大约32英亩的区域被德州中部的戴尔儿童医疗中心,大约16英亩的德克萨斯大学的学术健康研究校园。沿着IH-35和东51街经开发了区域服务的零售和商业用途,以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一个以杂货店为主的便利中心,奥斯汀工作室的电影制作园区,非营利组织园区....)

所有这些区域都被视为穆勒的一个组成部分,具有相同的步行导向、连接性和舒适性。

(6)居住区。居住区混合使用。围绕城镇中心区,该计划要求创建四个混合使用的住宅社区。社区之间修建林荫大道以优化步行体验;住宅朝向街道,创造了一个社会互动的社区。住宅单元的停车场被设置于于后巷和汽车庭院,以减少其视觉干扰;住宅和单元面朝街道,中间有门廊或门廊,提供“在街上的眼睛”,以促进睦邻友好;每个社区都面向一个中央公园,有较小的袖珍公园、儿童游乐场和儿童游乐区;街道和开放空间的配置便于了步行和骑行到镇中心地区,到周边的绿道,和公共汽车站的连接。

院落住宅、花园住宅、排屋、混合用途商店住宅、多单元Mueller住宅和多用途公寓住宅混合,以促进住宅多样化和多代人混合居住。这些住宅中至少有25%是米勒经济适用房计划的一部分,且散布在整个社区。

(7)可持续性。

Mueller社区遵循可持续发展和设计的基本原则,遵循传统社区发展和新城市主义的原则,创造了一个综合的“绿色城市主义”方法,并从三个不同的层面促进可持续发展:绿色社区设计:

绿色社区设计:创建一个紧凑的、可步行的、以公交为导向的社区,混合了住宅、商业和民用功能,提供了一个明确以汽车为主导的发展模式的替代方案。

绿色建筑:应用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 LEED™绿色建筑项目的可持续原则,以及奥斯汀市绿色能源建筑项目,以鼓励新能源和节水建筑;选择无毒、可循环利用、来源于该区域以及可持续收获的材料;减轻热岛效应、减少光污染和便于雨水管理的选址与设计。

绿色基础设施: 公园系统的设计目的之一为减少洪水,并在雨水释放到自然河流系统之前自然过滤雨水中的污染物。街道系统的设计是为了支持行人和自行车交通。种植本地或适应植物材料的批准名单中挑选出来的树木,以创建一个多样化和舒适的环境,减轻热岛效应,减少雨水径流和过滤空气。通过将用于灌溉的再生水扩展到社区的大部分来减少饮用水的消耗。使用新型能源供应方式,创新的现场热电联产(CHP)工厂为Dell儿童医疗中心和附近位于西北象限和Aldrich街区的商业和机构建筑提供蒸汽加热、冷冻水冷却和现场发电的能源。

5.    实施成效/局限性

(1)绿色建筑实践已经帮助家庭、公寓和商业建筑每年节省2335万千瓦时的能源,节省了近82900吨进入地区垃圾填埋场的建筑垃圾,并修复了地区原本的生态。
(2)140英亩的公园、步道和开放空间中,一半以上已经完工,并成为奥斯汀各地家庭的热门目的地。

(3)创造了大量工作岗位,Mueller的居民为社区工作来建设社区。鼓励和支持少数和妇女拥有的企业(MWBEs)发展。

(4)制定了“准备、设定、拥有”(Ready, Set, Own)经济适用房项目,并已将收入资格住房项目的范围扩大到最初承诺的范围以外,更多的满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需求并提供提升生活质量的服务。

6.    总结

Mueller社区通过规划的逐渐完善与实施,构建了一个以步行和骑行为导向的道路系统,构建了连续、便捷、可达性强的开放空间网络,并且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以改变原有地区以汽车为主的发展模式。创造了大量创新创业以及就业空间以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解决居民经济问题,同时多样混合的住宅类型,大量可负担住房的设置为当地居民的居住提供了更多选择,照顾了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实现高密度的居住。最后通过绿色社区/绿色建筑以及绿色基础设施的构建重塑提升社区的生态性,减少环境污染,创造更好的人居环境。Mueller社区正在逐步填充原机场建设带来的区域发展空白,并成为具有吸引力,促进居民和地区健康发展的活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