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积极交通行为的健康结果

Author: 王兰 呼斯乐(健康城市实验室)Upload date: 2020-06-20
积极交通行为(active transport behavior;主要是步行和骑行)具有低排放和空间集约化的优势,所产生的体能活动对居民健康的影响也不容忽视。在文章《Contrasts inactive transport behavior across four countries: How do they translate intopublic health benefits? 》中,作者建构了健康影响模型,量化在国家层面大人群样本的不同积极交通行为模式对人群健康的影响。
Country: Professional Area : ResearchesKeywords : 积极交通行为;健康结果;体力活动

通常健康影响模型将体能活动的益处与损伤风险以及暴露于污染中的潜在危害进行比较;而本文的研究则是使用出行调查数据来创建替代方案。研究通过模型模拟:将英格兰和威尔士的现有出行模式,转化为以高步行率的瑞士模式、高骑行率的荷兰模式和高汽车出行率的加利福尼亚模式,从而预测替代积极交通行为对英格兰和威尔士城市人口健康的影响。其中出行模式对按性别和年龄组进行了详细划分,而不是简单笼统的机动车、步行和骑行份额的高低。


其中的逻辑链条是:出行模式改变(包含时间的绝对值(每种模式的分钟)以及相对值(每个模式的总出行时间的百分比)的变化)——改变新陈代谢当量(MET)——改善特定疾病的发病率。


最后得到了积极交通行为在不同年龄段改变后的健康结果:中风,缺血性心脏病(IHD),其他心血管和循环系统疾病。II型糖尿病,结肠癌,乳腺癌,痴呆和阿尔茨海默病,抑郁症的发病人数和死亡人数。


这个研究在强大数据的支持下,进行了出行模式改变的健康影响预测;特点是在年龄、性别、出行特点等方面细化了不同的积极交通模式。文章不是简单指出英格兰和威尔士应该采用高步行的瑞士模式和高骑行的荷兰模式,而是深化了细节。在整体上,苏格兰和威尔士如果采用瑞士和荷兰的出行模式,将减少因为缺乏体能锻炼带来疾病而死亡的总人数为现在状态的6-10%,而如果采用加州的模式,将每年增加3000额外的死亡人数。同时,积极出行的高水平并一定自动带来开车时间的减少,英格兰和威尔士其实具有与瑞士和荷兰相似的长途开车时间,而短途驾车出行中,瑞士和荷兰少于英格兰和威尔士;因而应至少增加短途开车出行。